「她或許背叛了上帝,但卻如此忠於自我,忠於那個色彩絢斕的時代。」

---------------------------------------------------------------
這是個描寫什麼的故事?

其實故事與維那斯,沒有太大關連。
她所描寫的,是一個女孩的成長過程。
作者帶領我們進入了一個過去的世界,
隨著女主角的成長,我們一併見證了歷史的推演。
但更吸引人的,我們見證了這個女孩的成長、不得不做的犧牲、背叛與被背叛、愛與恨。
當天真不再,我們領教了我們視線所及的,
那些美而神聖的事物,不過都是交易。
而真正美而純粹的,卻往往是被犧牲埋沒的。

然而感謝作者沒有讓她就此屈服。
儘管背負大量的秘密、屈辱與欲望,她仍然成長茁壯。
(當然也是因為有信念與家人的支持才能有到這一步)
但是我可不是在教你要犧牲,我們當然有權利爭取我們要的,
而你要懂得負責,因為你爭取的,便是從某些人身上拿走的。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文字,看似婉轉而直接。
在不過於拐彎抹角的文字裡,犀利的表達了各種的情緒。

這本書,看到後面我很沒耐心。(故事有虎頭蛇尾的嫌疑)
這些角色,無論是誰的結局我都已經不關心。
我試圖在自己身上尋找,自己的答案和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