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_0421206180957640210333.jpg

月虹,顧名思義,即是在月光下出現的彩虹,又叫黑夜彩虹、黑虹。由於是由月照所產生的虹,故通常只見於夜晚。且由於月照亮度較小的關係,月虹也通常較為朦朧,且通常出現於月亮反方向的天空。

 

夜間雖然沒有太陽,但如果有明亮的月光,大氣中又有適當的雲雨滴,便可形成月虹。由於月虹的出現需各種天氣因素的配合,所以是非常罕見的自然現象。

 

記得以前我有跟家人說我在晚上天空看到彩虹....

不過好像是在月亮的同一邊....所以那應該是月暈吧....(我記不是很清楚了)

總之就是跟月亮夾角約90度的雲上,看到了彩虹顏色,因為雲流動的很快,看起來彩虹像在跳舞一樣

那次以後就沒有在看到雲上有彩虹了,但是月亮旁邊的彩色月暈倒是很常看到,只要是滿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