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來自安徒生。
細節我不是很記得了,只能用我模糊的印象來說囉。

----------------------小松鼠說故事分格線------------------------------------------------

從前從前,在一個四季都佈滿雪的國度,有一座被冰雪覆蓋的的城堡。
這這座冰冷的城堡裡,住著一位與世隔絕的雪后,沒有人敢靠近她的城堡。
隔著城堡一座森林之遠的小村落,是小傑和吉兒生活的村莊...。

有一天,一個惡魔來到森林的上方,想對天神惡作劇。
這惡魔擁有一面魔鏡,凡是被魔鏡照到的事物,美好的都變得醜惡,醜惡的將變得更醜惡。
惡魔不懷好意的想拿這面鏡子去照天神的臉。沒想到,就在森林的上空,魔鏡忽然打破了。
魔鏡的碎片都落入凡間,其中一塊碎片,掉進了小男孩小凱的眼睛裡。

小凱從此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以前他喜歡的東西,現在無一不覺得厭惡,
他討厭看到家裡的任何東西、任何人,也不再認識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吉兒。
他離開家,獨自往森林裡走去。迷了路的小凱,被雪后帶入他的城堡裡,從此沒了消息。

在森林外的村莊裡,大家都認為小凱已經死了。
唯有吉兒相信小凱還在這世界上某個地方,

小凱不喜歡雪后的城堡,想回到家裡,但雪后不願意讓小凱離開。
雪后告訴小凱,他如果想當自己的主人,想回到家裡,除非能把魔鏡的碎片拼回原狀。
小凱在雪后的城堡裡,不眠不休的拼著魔鏡的碎片,但怎麼拼都無法完成。
因為最後一塊的碎片,就在小凱的自己的眼睛裡。

吉兒在找尋小凱的路上,歷經了暴風雪、強盜的突襲,
最後還是獲得女獵人的幫助,終於穿越了森林,終於來到雪后的城堡。
當小凱看見歷盡辛苦來到眼前的吉兒,不自覺地落下了淚來。

最後一塊碎片,終於找到了。

---------------------------------------------------------------------------------


又怎麼會想起這個故事了。
這次是因為子翔兄看了九歌的劇團告訴我的。
據說九歌以這個故事改編成了一個歌舞劇《雪后與魔鏡》。就是這樣。

說也奇怪,我始終覺得這是個傷心成分比較多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