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萊梅的樂隊,有這樣不可思議的團員:
一頭驢子、一條狗、一隻貓、一隻公雞。

是哪家公司弄了這麼奇怪的樂團?
其實,製作人是鼎鼎有名的格林兄弟...。
好啦,《布萊梅的樂隊》是個童話故事!

其實我小時後,對這個故事印象不是很深。
為什麼多年後會想起來?這大概就是童話故事神奇的地方。

-------------------小松鼠說故事分隔線------------------------------

從前從前,在德國的某個偏遠山莊的農園裡,有一頭年邁的驢子。
驢子年紀大了,作不了粗活,主人打算把牠遺棄,否則也只是浪費糧食。
驢子在無意間聽見農場主人的談話,想著自己接下來將被拋棄的命運,決定離家出走。

「該去哪裡呢?」驢子想。
聽說在一個叫做布萊梅的小鎮裡,有很多音樂家。
「我雖然不能做粗活了,但是還可以敲打樂器吧?或許那邊有人需要我。」
離家出走的驢子便往布萊梅的方向前進。

在驢子前往目的地的路上,陸陸續續的遇見了這些夥伴:
因為體力變差了,無法幫主人打獵,將被拋棄的老狗。
因為眼睛看不清楚,再也抓不到老鼠,將要被旅館的女主人丟掉的老貓。
最可憐的是那隻老公雞,主人嫌它報晨的聲音太吵,正準備拿牠當招待朋友的晚餐。
他們都加入了驢子的行列,前往布萊梅,夢想組成一個自己的樂隊。

旅途中,他們誤闖了一個強盜的藏身之所,森林中的小屋,
四隻動物憑著絕佳的默契,合力裝神弄鬼把強盜給嚇走了,
最後他們在小屋定居下來,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幸福快樂ending分隔線--------------------------------



所以他們根本就沒有走到布萊梅!!!! (我被騙了許多年)



在這個故事中,布萊梅只是個「夢想地」而以。
然而,當我們已經有了絕佳的夥伴跟棲身之所,
走不走得到夢想地,是不是就不那麼重要了呢?
Well....,也許我跟驢子一樣老的時候,也會這樣想吧.....??
不過話說回來,他們也的確組成了樂隊,
只不過是在森林的小屋,而不是在布萊梅而已。

但其實真的有布萊梅這個地方喔。
位於德國北邊,算起來是德國第10大城市,也是德國著名「童話大道」的終點。
當地各種店面的櫥窗,常可以看見這四隻動物的玩偶跟擺設藝品。
我可沒那個機會去。看看別人的BLOG過過乾癮吧。
【四隻動物的不萊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