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它的書名,很沒創意...。(挑剔)


《達文西密碼》的作者─丹‧布朗。
因為對達文西密碼的印象很好,所以又買了他的前傳。
裡面呢,跟《達文西密碼》用的是差不多的梗!
就是藝術、歷史、符號、矇蔽的真實、秘密盟會,這些東西。
當然還要有才智過人的主角,和身手異常矯健的女主角。
只是這次,我跟我妹都覺得他們外掛都開太大了,
(最好怎麼弄都弄不死...分明是小強來的...)

我很努力去進入他的故事,想要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可惜的是,電影畫面一直來攪局。
我腦中一直浮現羅浮宮...而我不認識梵帝岡阿!

最值得一提的是,作者藉由總司庫這個角色發表了一場演說,
論及了宗教存在的意義與本質,就我看來,還挺感人的。
(雖然無法每句都認同,但我幾乎被說服了)
雖然後來的轉折,讓這段演說顯得格外諷刺,但還不至於減損我對這段文字的喜愛。

比起《達文西密碼》,作者這次在人物感情與感官的描寫增加了許多。
好險我已經看過《但丁俱樂部》跟《神曲的故事》,本書的血腥畫面算是清粥小菜了。
奉勸還沒看過本書的人,雖然書商把焦點集中在「科學與宗教的戰爭」,
但,如果能往更深處探索,會獲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