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愚人

愚人的「特立獨行、冒險、突破」性格,能夠對應到占星學中的天王星,也對應到希臘神話中的酒神戴奧尼索斯。戴奧尼索斯有兩種面貌,有時候他是個健美的年輕男子(或小童),他賜與人們美酒,發明了戲劇與狂歡節,適當的飲酒使人充滿活力,像愚者一樣勇往直前。  

但過度飲酒就像酒神的另一個面貌,一個臃腫的醉漢,就像逆位的愚者,恣意狂妄,看不到腳邊的危險,不聽週遭的勸阻聲音,走向毀滅的道路。

 


 

 

 

1 魔術師

他也是希臘神話中的信使神,赫密斯(Hermes),因為他為眾神傳遞訊息,也被當做掌管「通訊、交通、商業活動」的神明。他發明了三弦琴與醫藥,也被視為醫療之神,他的雙蛇手杖是現在醫療機構常看到的符號。魔術師就如赫密斯一般,為事情帶來新的發展,他充滿自信,才華,並能將手上的資源作妥善地運用。

逆位的魔術師,濫用的他的才華,好的溝通能力變成了謊言與欺騙,誤用資源,並透露出技術不足的涵義。

 


2 女祭司

希臘神話中的冥后波瑟芬妮(Persephone),她是豐收女神迪米特(Demeter)的女兒。某日波瑟芬妮在野外採花玩耍時,地面突然裂開,冥王駕著馬車將她擄回地府當山寨夫人。豐收女神因為太過傷心,穀物開始乾枯死亡,直到天神宙斯介入協調,讓冥后每年當中有1/4的時間可以重返人間與母親相處。在波瑟芬妮回到母親身邊時,萬物重新生長,春天才重返人間 (這個故事也是四季的由來)。女祭司背後布幕上的石榴,是她返回人間前,冥王讓她吃下的冥界水果,一旦吃了地府的食物就非返回地府不可。另有一說石榴是象徵知識與多產的水果。

波瑟芬妮由地面被帶到地面之下,也代表着由「表意識」進入「潛意識」,她是勇於探索直覺、內在智慧,對事物願意深入研究,並充滿信仰的女性。逆位的女祭司,太注重精神面的世界而變得神經質,感覺人情冷暖,變得冷漠孤獨,缺乏智慧,不懂得評估狀況。


 

 

 

arrow
arrow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