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似乎也花了我一個月的時間把它看完。

光是讀完這本書的「譯序」,我就深深愛上這本書了。
而本書的兩個角色也很令人著迷。
或許本書中的女主角「蘇倫」,就是《蘇菲的世界》中的小蘇菲長大成人的面貌。

她一樣充滿智慧,對生命與世界充滿好奇,
而在跟男主角相戀又分離的過程中找到了信仰。
她是個既浪漫又熱情的大女孩,相信死後仍有生命。
男主角是個不折不扣的理性人物,幾乎可說他是唯物主義者,
但也同時是個認真而深情的傢伙。(事實上他也是個隱性的相信宇宙有意識。)

 

一個意外事件,
讓相戀相知的兩人從「不可知論者」,分崎走向「信仰」與「唯物」。

 

當然,這樣的轉變也導致他們分手了30年。
30年後,他們在發生意外事件的舊地附近重逢。
自此展開了兩方思想的交鋒,(透過e-mail)。

我甚至不要臉的在灰熊推薦的話中寫了:
閱讀這本書,就像觀看科學與玄學的交鋒! 』 

我覺得《庇理牛斯山的城堡》的有趣之處。
除了故事本身的架構,兩個角色截然不同的信仰角度,
辯論內容的多樣性與譯者流暢的文字,敘述語氣。
(感謝譯註、編著,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一切都到位。

而結局也相當的有意思。
(正當我期待正高時,被這樣的結局嚇得傻眼....)
(其實前面伏筆做得很多次了。) 

 

喜歡《蘇菲的世界》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囉!

 

我的下一本:
《花、樹、果的動人故事:你所不知道的植物神話與傳說》
  OR 《花翼的召喚》、《花翼的召喚2: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