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h_cypress-star.jpg 
《普羅旺斯夜間鄉村路》(這次展覽有這幅)

昨天才在『再見牛年PA』拿到展覽的票,今天馬上就殺去看梵谷。
(再拖就要到過年後了....)

 

這次展覽的畫作來自荷蘭庫勒穆勒美術館(Kroller-Muller),總共借出97幅作品,
但是很大部分是早期的素描,期待看到大師晚期作品的人可能要小失望啦。
雖然我沒有預設立場可以看到哪一幅,但還是覺得精彩度不夠說XDDD


一進場,第一幅看到的就是梵谷模仿米勒《晚禱》的素描習作,
因為去年看過米勒的《晚禱》,我腦中不得不迸出來那個畫面提醒我原作是長怎樣的....
就像達利後來的《晚禱》跟《帶抽屜的維納斯》後來一直干擾我看畫一樣
而且前面一大半都是素描,畫的也都是農民與礦工...
總之,我沒有辦法專心................$%&^%&*&*。

 

直到,到了樓下,看到油彩那部份。
Wow...我不知道,梵谷也用這樣的顏色。

 

2.JPG3.JPG

那張在1887年在法國畫的自畫像,顏色好清爽!
我真的有被這張圖吸住的感覺,他整個人從背景裡浮出來了。
後來在紀念品區看到的明信片跟它一點都不像,暗多了~~~
(上次就是因為這樣,我沒有買晚禱的明信片,光線差太多了)

右邊那張是《橄欖樹叢》,我超愛它因為...
當我看到它的時候,我腦中浮現了畫家在橄欖園裡架起畫板的畫面,
畫家一邊揮汗一邊喊著「好熱!空氣都沸騰了!」然後就出現這張畫了...XDDDDD
以上純屬幻想,有趣的是梵谷在這張畫上的簽名,也是"捲曲"的。(其他幾張都是斜角度往上)

但我今天最想要的COPY是《柏樹》,
而他沒有被做成明信片...

4.JPG 

難得可以看到梵谷這麼細膩的筆觸去勾勒火焰狀的植物,
真的,很細、很細、很細....
可以想像在描繪那麼細而緊密的線條,需要多大著專注力...

 

然後我買了鳶尾花的馬克杯回家......

IMG_0415.jpg 
宅猴在線上還跟我說:「鳶尾花不是很漂亮阿」
可是我,對梵谷很著迷的時候,我很喜歡模仿這張...SO...

最後來複習一下: Starry Starry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