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接完畢後,我隻身來到了台中沙鹿。一切的一切都需要重新適應,適應沒有方便的捷運與公車,再冷再熱的的天氣也要自己騎車上下班。適應過了用餐時間你就找不到可以吃飯的店家,我開始遵守吃正餐的時間。適應在這裡一個朋友沒有,或者交通不便很難約出來,再寂寞或者工作受氣只能往肚子裡吞。除了老闆娘是我在台北就認識的夥伴,我在台北曾經有過的一切,好像都歸零了。

 
 
然而在這一個海線的鄉鎮,規律又平靜的生活讓我開始找回「看見」的能力。
 
在這裡我所說的「看見」,並不是靈性上的視覺,而是凡人麻瓜的眼睛。我看見早餐店的老闆娘為孩子們準備早點的認真神情,我看見年紀與我爺爺相仿的農夫們,在田中辛勤而愉快地工作,且為自己的農務收獲驕傲,我看見機車店的學徒用爽朗的笑容迎接每一個顧客,貼心的幫我檢查一大堆我不會注意到的零件而且沒有格外收費。我看見一位還沒有五專畢業的年輕美髮師,與客人討論起自己的生涯規劃,充滿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稚嫩表情。
 
我看見,這就是臼井靈氣的五大守則,落實在生活中的樣子。
  1. 就在今天,我不生氣。
  2. 就在今天,我不擔憂。
  3. 就在今天,我心懷感激。
  4. 就在今天,我誠實的工作,並對自己負責。
  5. 就在今天,我善待一切眾生,珍惜生命。
那是多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落實生活阿。
 
這一切,並不需要透過他人帶領,只是需要向一個人 — 你自己 — 負責就好了,不是嗎?
 
 
在我還沒有現在這個體悟前,我也曾經被朋友指著鼻子罵過。「不要縮頭縮尾的!不要推卸你的生活現狀到你的靈性經驗、前世、還是帶領者身上,把你的責任擔起來。」(這句話,到現在我仍感覺很受用。)
 
 
我對生活感到疑惑,對事件感到不諒解,或對人們感覺到失望,請問我該怎麼做?徵求其他人給你解答?找一個故事來合理化今天的局面?批判他人或暗自難過?為什麼,要讓這些事情一直擴張?
 
「感受」這件事情不是只有我在身上發生而已嗎?我當然也會生氣,但我也可以選擇不生氣。我也會遭遇困惑的事情,如果我處理得來,我可以選擇處理,或暫時不處理(但我必須準備承擔沒有處理的後果)。我也會失望,但我學會先自問這樣的經驗帶我看見了什麼事情,通常學到的經驗可以彌補你的失望。這有時候並不容易做到,但時間與平靜的心是站在你這邊的,我相信它們會給你很好的解答。

今年六月底我發現卵巢有良性腫瘤。(現在已開刀切除)
 
在剛發現自己身體裡有不明腫瘤時,我也曾擔心、害怕、焦慮、自責。我也曾惱怒第一個醫師對待我的方式並不禮貌,也不夠專業。我也曾經歷開刀後的身體痛楚、藥物治療的煎熬跟心理上的壓力。但在這些「災難」的背後,我收到了比這些更大更豐盛的禮物。
 
因為更認識了自己的體質,我調整了我的飲食方式,我更關心自己與我愛的人們身體的狀況。我實施了一些自然療法,而且發現相當有幫助。在副作用最難受的時候,我的精神也達到最緊繃的底線,我辭掉了工作,我也擔心自己的情況越來越差男朋友會離我而去。然而辭去工作之後,他仍在休假時貼心的來台中陪伴我(他住台北),久沒有相聚的高中、大學同學又牽上線,一起出去玩耍了好幾天,我焦慮的心有了他們的陪伴逐漸安穩了下來。
 
 
這些都是禮物。(打到這裡我哭了。)
 
 
這些都是我收到比我付出還要多的禮物。高中同學與我互相鼓勵,我們都準備要嘗試創業。男朋友的舉動讓我對他又更添上了一分尊敬。家人的照顧和容忍就更不用說了,這一個月來我都不回家一直跑出去玩也沒被臭罵XD。雖然很突然的離職了,但前老闆依然給我整月份的薪水,同事貼心的找了一家餐廳幫我鑒別,並祝我早日康復(某同事還當了我第一個塔羅客戶)。每一件事,每一個問候,像是一點一滴的溫水注滿了我曾經困惑的心。現在我感覺心又是暖活的了,並且充滿感激。
 

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生活,發現我再也不想回去朝九晚五的人生。
我開始學習以前就很想學的占星,我坦白的跟家人說我要去創業,我要去當塔羅占卜師。(竟然沒有被制止,超意外)。我開始要做很多新嘗試,也可能會面對很多失敗,但現在的我是快樂的。我知道自己失敗的風險很高,失敗了還會被笑,但是笑就笑吧,我不想錯過這次超展開人生的機會,這種機會不是人人有獎阿~

儘管這一切看起來風險大的不得了,看起來還有點蠢,回去上班領固定月薪不是比較安全嗎?但我前所未有的自信與冒險的膽量又回來了,就像我小時候那樣天不怕地不怕。
 
我突然想起我的臼井二階老師,在讓我抽天使卡的時候,用憐憫的眼神跟我說了一句話「你會走得很辛苦。」想到這我噗嗤一笑阿~某K老師,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這個版,您說得不錯,這四月個來真的挺辛苦,但心裡也相當豐碩阿。XD
 
 
AZURE 喬巴
 
祝大家都發現生活中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