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希臘旅行,
多虧有家人的累積里程加持,省去了機票的費用,
空中交通的部分只需要支付燃料稅,還有旅遊保險。
而且飛機票等事宜,也委託給姑姑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幫忙,
所以安排交通的東西我都沒有碰到~ 

 


 

但是幾個行前需要準備的證件 / 文件可以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1. 護照正本/ 影本:請保管好!影本跟正本分開放!(當然台灣的身份證最好也帶著)
2. 你的行程規劃文件:包括航班+住宿資訊,請列印出來帶在身上,通關時可能會問到。
3. 如果需要過境中國:台胞證!!
    (記住要台胞證!我在台灣機場詢問說只需要台灣身分證,
      結果轉機時被要求再去辦臨時台胞證!E04)

4. 如果你想在當地租車自由行,記得辦「國際駕照」:
    拿你的本國駕照+身份證+近照2張+ 申辦表 +台幣250,去各地監理所申辦即可!
    20分鐘內可搞定。詳細說明請參考【監理處
 


 

 

這次 Azure 去的地方包括:
雅典衛城(Acropolis, Athens)米克諾斯島(Mykonos)聖多里尼島(Santorini)
衛城在雅典不用說,下飛機搭地鐵就可以到了,但是其他離島就得依賴當地國內航空跟船隻。
我們的行程如下:

Athens 機場Santorini  搭乘飛機約45分鐘
Santorini  → Mykonos  搭快船約 1 小時
Mykonos  → Athens Rafina港  快船約 2小時

圖片 1.jpg  

希臘的國內航空還可以透過台灣的旅行社代訂機票,但是船票似乎沒有辦法!
我猜是因為船班受天候影響變動的關係吧?
(不跟團只代購船票的話,萬一取消船班到時候旅行社很麻煩~)
自助旅行的你可以選擇到達當地後,跟當地旅行社購買(旅行社一條街好幾家,不怕找不到)
也可以自行上網訂票(請參考 船票網頁),但我沒訂過就是了XDD


至於我們的飛機航班,需要轉兩次機才會到目的地雅典...
通常一般旅行社會安排在曼谷轉機,只需要轉一次,
但不知道原因(因為我沒有參與訂票過程)
反正我們的航班就是:

去程:桃園→北京→慕尼黑→雅典
回程:雅典→ 法蘭克福→北京→桃園

 

第一次去歐洲的我,完全不知道轉機是超累的事,
還因為可以過境德國+見識北京機場而興奮不已。

 

我在桃園機場! 
灰熊:hihi~ 我在桃園機場!要出發囉!!!好興奮!

 

晚上23:00 @ 北京機場...好空曠阿!

半夜的旅客好少喔!

 

這是要帶我們去慕尼黑的飛機,到慕尼黑還要辛苦的轉機一次!Q _ Q

 

這一飛,就飛了5個小時......(抵達時間 05:40 am)
在慕尼黑,我們轉搭Lufthansa 航空~
橘色櫃台好乾淨好漂亮~ 

候機位置附近有餐廳,
因為一大早都空空滴~(it's 07:00am)

機場內有免費咖啡 / 茶可以自助喔!

【 On The Way To Greece 相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