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00131201.jpg

作者:梅瑞爾馬丁

譯者:胡琦君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0/11/30

 


 

雖然這是在報品會議中聽到的推薦書,
然後我也通常對敢用『google』當書名的書有好奇,
但是這本書在我翻閱過後,卻感到意外的「一般」。

 

來看看目錄吧:

序文 失讀症男孩如何成為Google資訊長
第一部 先認識自己
第1章 雞尾酒會與玉米片—人腦探索之旅
第2章 暑假、郊區與工廠轉變─在混亂世界設法做好整理
第3章 賽車、籃球短褲、歌劇─正視我們的個人限制
第4章 去爬山,還是待在躺椅上納涼?─目標明確的重要

第二部 全新整理術
第5章 拋開泰勒風格與活頁收納夾─搜尋為何如此重要
第6章 法國巴黎?還是德州巴黎?─如何成為搜尋達人
第7章 彩色筆與過濾器─確保資訊留下來
第8章 萬用手冊還是電子工具?─何時用紙?何時不用?
第9章 不只是傳送與收信─讓電郵信箱成為可供搜尋的個人檔案庫
第10章 感謝你的分享─為什麼行事曆該放到雲端上?
第11章 瀏覽器、作業系統與超炫的標籤─管理文件及網頁內容

第三部 克服大小挑戰
第12章 避免用腦過度─如何保持專注,盡可能不分心
第13章 在沙灘上查看電子郵件─整合工作與生活
第14章 應付突如其來的事件
第15章 全部兜在一塊
後記 把腦子關掉,只管滑雪就對了!
附錄:我們的最愛

 


 

 

我絕對沒有資格嗆聲前任google的資訊長,
但是一本介紹『整理術』的工具書(或教學書),
有三分之一在說明『這世界的如此混亂,所以我要教你如何做...』,我認為篇幅過長了。

(也有可能是太晚翻譯成中文了,所以時代需求LAG....)



畢竟,「資訊爆炸」、「資訊垃圾」都以已經成為舊詞彙,(從2005年就炸光了吧。)
這就是為什麼搜尋引擎在 08~09年變得如此重要的原因不是嗎?
因為我們必須有一個絕佳的搜尋引擎在混亂資訊海中,找到符合需求的資料。

那麼什麼是『符合需求』的資料?
首先,你得先問自己這個問題,而不是搜尋引擎。
再怎樣天才的搜尋引擎都還沒開發出『讀心術』這招,
明確的關鍵字、相關詞、限制條件都是影響搜尋結果的重點。

接著, 我們才要談論『工具』、『用法(習慣)』。
我想這才是本書的重點,也就是第二部的部份。(但是我身邊絕大多數人都會了!)
所以我在金石堂翻翻,就沒有買啦XDDD

 


我現在急需要的,
是如何把被干擾後的心思整理回來。 

 

 

以上,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