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jpg
作者:安迪.麥克德默特(Andy McDermott)
譯者:林維頤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7日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伸手去拿這本書,大概是因為標題有波塞頓的關係吧。
結果裡面也沒有怎麼提到波塞頓,讀起來也不夠合理...(還好我是用租的~)
英文書名是:The Hunt for Atlantis
就內容而言比較符合英文書名,中文書名反而搭不太上的感覺....

我看完這本書的感覺,第一個是聯想到今年看的電影2012,
因為它們給我同一種觀後感:「華而不實」、「疑,內容呢?」

這類的書籍老是拿來跟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相提並論,
但其實還相差甚遠,到不是我有多麼喜愛《達文西密碼》,
而是看得出來作者在這方面的功課自己就下的不夠多,
或許我跟亞特蘭提斯也不熟,但我總知道波塞頓的名字可不是來自亞特蘭提斯....

故事是說一位女考古學家(妮娜)尋找亞特蘭提斯的故事,
妮娜同為考古學家的父母,就是因為尋找亞特蘭提斯而客死異鄉,
而她也繼承父母的遺志,希望找出亞特蘭提斯確實存在的證據。
正當她苦無經費繼續她的考古計畫之時,一個龐大的財團決定資助她的考古計畫,
而她也被捲進一場毀滅性的戰爭裡。(簡介完了)

 

內容分析:
整本書五百多頁大概有四百頁以上是在寫打打殺殺,
另外二十頁寫男主角自以為的幽默(可惜,我不覺得幽默耶...),
十頁在串場(還有介紹火力啦、裝備啦...),
剩下莫約五十頁在寫很站不住腳的亞特蘭提斯故事...,
大概就是這樣子,華而不實的小說越來越多了。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