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tojuliet.jpg
Letters to Juliet,給茱麗葉的信。

導  演:蓋瑞溫尼克
演  員:雅曼達莎菲、蓋爾賈西亞貝納、凡妮莎蕾格烈芙
發行公司:龍祥
上映日期:2010/5/28 已下檔



喔,這真是一部充滿光與愛+義大利鄉村好美+義大利食物好好吃....的電影。
看得我好想馬上殺去內湖吃黑貓的PIZZA...

 

總之,相當好看。推薦度90分!

 

 


 

落落長劇情說明:(怎麼會寫這麼長阿我)

在雜誌社擔任「真相調查員」的蘇菲,其實內心一直以來嚮往寫作。她與擔任義大利餐廳主廚的未婚夫維特,打算在新餐廳開張前先來個婚前蜜月旅行。兩人選擇的蜜月地點也非常符合她們的喜好,那便是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義大利的維洛納。沒想到抵達義大利後,維特受不了各地食材供應商的誘惑,拉著蘇菲到處去參觀酒窖、起司工廠、葡萄果園....,而蘇菲想去看的名勝古蹟卻一個都沒有看到。

0514-Film-Review-Letters-to-Juliet_full_600.jpg

為了讓此行都滿足兩人遠行的目的,蘇菲跟維特協議好分開行動。維特獨自前往一個為期兩天的葡萄酒拍賣會,蘇菲就可以自由的去進行她的古蹟朝聖之旅。蘇菲略有所失的在她們落腳的城市隨意亂走。無意間,她發現了一個神奇的小角落,來自各地的女孩們聚集在一個陽台前,在陽台下的小庭院書寫著一張張的紙條或卡片,有的面帶愁容,有的直接放聲大哭。她們將寫好的紙條貼在陽台下的一面牆上,斑駁的老牆被各式各樣的卡片裝飾著,好像百年的軀殼被妝點上了年輕的生命,而那些卡片們則靜靜地為它們的主人訴說著未了的心事....。

蘇菲既感動又不解的看著眼前上映的這一幕,走近一看,原來這些都是寫給茱麗葉的信件!她就站在莎翁筆下茱麗葉的陽台下,而現在這裡是女孩們對茱麗葉訴說各種心情的地點。開放參觀的時間已過,女孩們一個個離開茱麗葉的庭院,而蘇菲還留在原地,打開她的筆記本振筆書寫。

juliet5851.jpg 

突然間,一個提著藤籃的義大利女子走進了院子裡。她將牆壁上的紙條一一摘下,收進手上的提籃,然後頭也不回地往外走。基於好奇心跟身為真相調查員的職業病,蘇菲偷偷跟在女子的後面,來到了一家義大利餐館的二樓。義大利女子走進一個房間,房間裡早就有另外四位較年長的婦女在等待了,她們打開拿出提籃中的信,開始進行疑似分類的動作。這究竟在做什麼阿?為什麼要把那些女孩們的信拿走又擅自帶回呢?接下來又要幹嘛?蘇菲忍不住開口了:「對不起,請問...」

那位義大利女子回頭,一看蘇菲是個金髮碧眼的外地人,劈頭就問:「你就是介紹來的翻譯嗎?」兩人互相解釋一番,原來這幾位婦女們是『茱麗葉的秘書』,專門回答這些傷心女孩們的信件。接下來因為維特一直往外跑,蘇菲便加入了這些秘書們的行列。

蘇菲回答了一封在牆裡埋藏了50年的信件,沒想到在三天後,那封信件的主人克萊爾與她的孫子查理出現了!因為收到蘇菲回信的鼓舞,克萊爾決定回到義大利尋找50年前的初戀情人羅倫佐。而蘇菲也參與了這趟尋找真愛的旅程,她們找遍了整個義大利維洛納60多位羅倫佐,同時蘇菲也一併在記錄,準備將旅程寫成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只是一開始她沒有發現,自己也成為了這個故事裡的一部分...。

letters-to-juliet-pics-20091223002707912_640w.jpg 

 

(以下有劇情~小心慎入)


 

我覺得這個故事真的是意義深遠阿~~~

雖然從前面的鋪陳,大概就可以猜到後續發展將會如何,但是最讓我驚豔的一段劇情是:那位老祖母克萊爾,尋尋覓覓找遍60幾個羅倫佐的過程,有時些難免失望,有時對那些無緣的羅倫佐也給以感謝的擁抱,就在她們快要放棄尋找的時候,當年的那位羅倫佐就這樣奇蹟似的出現在她們面前...。

給茱麗葉的信   Letters To Juliet.jpg

我感受最深的點是,...
克萊爾面對那些「無緣羅倫佐」的反應:失望、傷心、感謝、訴諸一笑、緊張、害怕、羞怯、深情...不就是像是人生中好像尋覓好多次,也遇見好多次那些短暫陪伴我們的人,而當真正的羅倫佐出現的時候,克萊爾甚至一度想逃跑不願意面對,豈不也像極了我們面對真實感情的某一面嗎?

另外,查理一直小心翼翼的保護祖母克萊爾,甚至一開始就反對克萊爾去找羅倫佐的行為,看起來就好像是我們因為擔心受傷而不敢去嘗試某些內心真正渴望的事情一樣,不管那個「阻止」是來自於家人或自己,最後要不要出發倒底還是克萊爾自己的決定。

好險,最後克萊爾還是鼓起勇氣面對了50年後的羅倫佐,而這份勇氣跟感動也確實的傳遞到了我們心底...。

 

 

主題曲搭配影片(影片也有小雷喔,請小心使用...)
歌曲:you got me
歌手:Colbie Caill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