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塹城

早上七點,起床,賴床。
早上八點,離開,棉被。翻找我櫃子深處的FM2。

哭哭,FM2被我放太久了,
機身上有點發霉的痕跡,好心疼。 
這次去完新竹要好好帶他去清一清。

 


 

新竹真的是個好知性的地方,
光市區內博物館的數量就叫人驚訝。
而且我也很喜歡她們的護城河跟很多活動。

今日導遊:黑面!! (因為他的英文名字是HYMAN) 

今天他整個是咖啡色的,從頭到腳+包包+摩托車。

今日超知性行程有:

  • 新竹市美術館暨開拓館:新竹市中央路116號
  • 黑蝙蝠中隊紀念館:新竹市東大路2段16號
  • 眷村博物館: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05號
  • 玻璃工藝博物館:新竹市東區 東大路一段2號

第一站:新竹市美術館暨開拓館

今天正在展出一個美術畫班的作品,
從炭筆畫到水彩、曼陀羅圖像跟多項媒材的集合作品都有。

很多不一樣的愛心,還有很多細緻的曼陀羅圖形。

 

第二站:黑蝙蝠中隊紀念館

我沒有拍照....它是位於東大公園內,一個小小的展示館,
是紀念空軍34中隊的紀念館,是空軍犧牲最為慘烈的特種部隊。

裡頭有很多該部隊隊員留下的勳章,獎狀,服裝和戰績說明。

黑蝙蝠中隊簡介 (FROM 新竹市文化局)

1952年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台工作站「西方公司」與我國空軍合作,於空軍桃園基地成立特種作戰部隊(大陸工作隊),進入大陸執行空投心戰任務。1953年該部隊遷至新竹基地,1956年5月開始執行對大陸之電子偵察任務。1958年1月,正式對外使用「空軍第34中隊」番號,同年,開始使用「蝙蝠隊徽」,從此第34中隊又被稱為「黑蝙蝠中隊」。    

黑蝙蝠中隊(包含其前身特種作戰時期),從事特種任務期間(1952年至1972年間),總計損失飛機15架、犠牲作戰人員148人,為我國空軍犠牲最慘烈的特種部隊。

 

第三站:眷村博物館

新竹還真是個軍事重地,
眷村博物館有一半以上的東西還是跟軍隊脫離不了關係,
原來是日據時期,新竹已經被當成軍事要地了。

我是愛國的松鼠,吱!

很多舊家具,舊照片,等等等...

以前的紙鈔。

我穿越時空啦!! 哈哈。

下一站:玻璃工藝博物館

以前就去過一次啦,但是還是進去逛了一下,
現在配合活動買一次票可以去很多地方喔,還可以進去動物園。
但是時間因素,我們只進去玻璃工藝博物館和附近的公園走走。

 

 


 

今天很謝謝HYMAN的招待!
五角冰店也很好吃 XD 

下次來台北找我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