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6.jpg

上映日期:2008-07-10
發行公司:中環電影
導      演:吳宇森

 

這是華人地區眾所周知的歷史故事,由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改編。
《三國演義》因為我連看都沒看完,我就不贅述,以免多說多錯XD

而本文亦只是小女子的一點觀後感,稱不上影評,也沒討論劇情。就請隨意看看。

我只知道,雖然當初期待了很久,仍沒有進電影院看,卻耳聞看過的朋友們多說這部片的荒唐,(大多是兵戎相見時的荒唐)。誰知呢,電玩打過幾回,華麗視覺迷惑了感官,仗該怎麼打才是對的,刀該怎麼耍才是合理的,誰知道阿其實?但因為自己聽了太多這些評論也牽走了我看這部電影的觀點。

上星期回彰化的路上,在國光客運上重看了赤壁第一集,才驚覺。妙!這個故事的精隨,不就是每個角色的個性與其間的互動嗎?而導演也把這一點發揮得夠淋漓盡致了,好似流水帳的畫面其實許多小動作都暗暗指示了各個角色的個性與特質,而我們只是太心急了要看戰爭的大場面,太對畫面與角色裝容挑剔...(雖然挑剔也是好的)。原來對選角不甚同意的我,看完他們在劇中的表現也心服口服了。XD

 

對了,為什麼金城武跟梁朝偉那麼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