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懷葶約定好的三峽之旅,在晴朗的星期六展開。
275公車開了好久好久,經過好多不像是台北的街道,終於,我們來到了三峽。P4107492_調整大小.JPG

三峽祖師廟的香火很旺,香客跟旅行團進進出出。老街也是塞滿了人。

P4107482_調整大小.JPG

龍搶珠。
P4107513_調整大小.jpg

三峽祖師廟又有"鳥廟"之稱。
因為廟內的柱子雕滿了各種栩栩如生的鳥類,為台灣藝術家李梅樹老師的雕刻作品。
新聞上說這邊的鳥類超過500種,臺灣國際觀鳥協會因此還與跟李梅樹紀念館合出了一本鳥類圖鑑。

P4107501_調整大小.JPGP4107586_調整大小.jpg

除了鳥類以外,其他的雕刻也都超棒的。(雖然石獅子應該是有模子的...)P4107630_調整大小.JPG 

P4107647_調整大小.JPGP4107646_調整大小.JPG

左邊是母獅子,右邊是公獅子。
有人知道怎麼分辨嗎?母獅子有帶一隻小獅子,公獅子會帶圓球(或帶錢幣)。
我跟懷葶觀察到很多香客都會去摸摸獅子的頭,但不曉的是為什麼,......?

↓ 懷葶離開前求個籤,問學業。
P4107659_調整大小.JPG

這是我的。第一次抽到第一籤耶。
iphone 120.jpg

結果解說是:無求無欲則剛。(好準,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問...=.=)
感覺像是抽到塔羅裡的空白牌一樣,哈哈哈阿。

供神的玉蘭花。好香。
P4107665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要去老街了,下一站,走!(跳一下)
P410766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