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miserables.jpg

超~愛~~~~~這部歌劇。

高中音樂老師給我們聽過一回,但那時候沒有去多作了解,
後來某一年在電視上看到完整版播出,整個無法轉台,無法離開螢幕。
回到台北之後馬上去博客來定了DVD。

悲慘世界》是由克勞德-米歇爾·勳伯格阿蘭·鮑伯利(Alain Boublil)共同創作的一部音樂劇,改編自維克多·雨果同名小說。故事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講述主人公尚萬強在多年前遭判重刑,假釋後計劃重生做人,改變社會,但卻遇上種種困難。該劇於1980年在法國巴黎的 Palais des Sports 首次公演。原本預計上演八個星期,結果演出了十六個星期,因為之後的日子場地已經被預訂才不得不結束。

悲慘世界曾被英國 BBC 電台第二台的聽眾選為「全國第一不可或缺的音樂劇」。 [1] 2005年10月8日,該劇在倫敦皇后劇場慶祝二十週年,而且已經預訂演出至2007年1月6日,取代了安德魯·洛伊·韋伯的《》成為倫敦西區上演年期最長的音樂劇。《悲慘世界》與《》,《歌劇魅影》,《西貢小姐》一同被認為是20世紀80年代以來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的音樂劇之一。

FROM 維基百科上的介紹   http://0rz.tw/g2cqE


 

很喜歡開頭這一段:天可憐見
一開始就好沉重,卻使人好受感動。


黑暗之星 STAR
警長賈伯,在故事裡雖然比較像反派,可也是個值得敬佩的傢伙。
PHILIP QUAST 超入戲的!這個角色根本就是他本人吧!

 

旅店老闆夫妻,(ALUN ARMSTRONG+JENNY GALLOWAY)
誰說歌劇一定要很嚴肅阿,不可以互相罵髒話嗎XD
這一段超貼近真實生活,大家唱得好嗨,也逗得觀眾哄堂大笑。


大合唱─One Day More!
革命之日就在眼前,每個故事主人都在想著不一樣的事情。
這樣的敘述兜成一首大合唱,真的很威阿。

Epilogue-結尾I,尚萬強的祈禱
只能說,超美。

Epilogue-結尾II,民之所欲,可在你心?(大合唱)
翻譯超威的,可以把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翻譯成這麼酷的名字

 

最威的一段!
17國代表的尚萬強合唱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 "one day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