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高中時代狂愛的音樂。

 


根本不知道他在唱哪一國的鬼話,但是我聽到整首背起來。(其實整張都差不多背起來了...)
我好愛這個調調,雖然過了很久,但是現在聽喜愛程度仍然不減。
總覺得他的旋律裡,有中世紀味道。加上合唱的聲音,用耳機聽的感覺好威阿!

宅猴王:妳喜歡 管風琴的聲音吧

Azure ♣ :愛阿。
Azure ♣ :我是歐洲 中古世紀的人投胎的吧= =

(更正..應該是文藝復興...)

宅猴王:嗯嗯 我覺得你一定要
宅猴王:存些錢 趁年輕 去歐洲 自助旅行 一次

Azure ♣ :這是一定要的阿


 

 

 

 

 



 下面文章轉載自《這是藍~*部落格》


☆ζ《★The.Very.Best.Of.ERA...轉載☆》ζ★  試聽用~~~請支持正版

中文名稱:創世紀精選
英文名稱:The.Very.Best.Of.ERA
專輯歌手:ERA
地區:法國
語言:英語
簡介:

Era,英文原意為"時代、世紀”,是一個風格與Gregorian(格林高利合唱團)接近的音樂團體,其靈魂人物是法國音樂家Eric Levi。關於Eric Levi,我們所知的確實不多,甚至也只在Era的作品中見過他的名字。而且他也不屬於高產型的音樂家。Era至今為止僅發行過3張專輯,分別是1998年的《Era》、2001年的《EraⅡ》以及2003年剛剛發行的《The Mass》。發行數量並不多,但都是頗受歡迎的作品。Era系列幾張作品獲得的成功反響,為他與日俱增的名氣奠定了優厚的基礎。

如果說Gregorian是在Enigma第一張專輯的音樂風格基礎上強化格林高利聖歌和宗教元素而發展出來的,那麼同樣也可以說Era是借鑒與繼承了Enigma、Deep Forest、Gregorian等名家的成功元素並加以進化創新而生的。總體來看,Era與Gregorian兩者的音樂類型都是聖歌與現代器樂的融合,甚至乍聽起來,還頗為相似。不過學習並非罪,刻板模仿才是可恥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如Enigma那樣能開一派之先河的。如前所說,Era本來就是對前人成功經驗的繼承和發展,關鍵在於比以前是否有所突破和變化。而經過市場考驗的結果是上,Era成功了。

比起Gregorian全男班的陣容(Sarah Brightman的獻聲畢竟是少數),Era無論在和聲還是領唱上,都加重了女聲的成分,因而整體風格都顯得更柔和、更溫暖。我覺得Gregorian的歌聲像高居聖壇之上的肅穆之歌,多少有點兒"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而Era的則更人性化,像是就在我們身邊的平民歌聲。這裡並無任何褒貶之分,純粹只是我個人感覺上的不同罷了。而且由於女聲的加重,Era的聲部明顯比Gregorian來得更豐富,而且女聲領唱的戲分更重了。此外,Gregorian很注重樂曲的整體氛圍的營造,而Era的曲子旋律性更強,很易上口,感覺上更流行化一些吧。這也許正是Era成功的秘訣之一。

Era至今為止僅發行過3張專輯,分別是1998年的《Era》、2001年的《EraⅡ》以及2003年發行的《The Mass》。發行數量並不多,但都是頗受歡迎的作品。《Era》中的一曲《Ameno》紅極一時,曾被包括《Voyage2》在內的多張新世紀精選專輯收錄,儼然為Era的代表作。而且《Era》還被Allmusic評定為4.5顆星,作為一張並非名家的作品而言,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這個專輯就是從上述三個專輯的曲目中精選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