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 作者:東野圭吾
    刑警內海薰(柴崎幸 飾)接獲一件謀殺案,卻查不出死者身份,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幫忙,湯川在查案期間,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松雪泰子 飾)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堤真一 飾),石神是湯川大學時代的舊識,當年石神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如今卻只是一名不起眼的高中數學教師,而湯川相信石神跟本案有密切的關係…。當物理學天才湯川遇上了與數學天才石神,兩人將如何展開天才的大對決?湯川要如破解這宗完美的謀殺案?
  •  



    從小說出現時,某人就一直推薦這本電影原著給我。
    雖然我本來就對懸疑或偵探小說興趣缺缺,
    但是看在book版這麼多人推的慫恿下,我還是看了這部...電影。

    (沒有看小說,沒耐性。)



    我蠻喜歡電影裡某段對話:

    草雉:「是考試吧?」
    石神:「是補考。」
    內海:「石神老師出的題目,聽說很難阿?」
    石神:「並不是難,都是些欺騙性題目而已。
                比如說,看起來像是幾何問題,但其實是函數問題之類的。



    整部電影旋繞著一樁難解的殺人案跑,
    其次是天才偵探與天才嫌疑犯之間的對決。
    then,其實這都是表面上的幾何題目。
    真正函數的題目是愛與理性的考驗。


    但是...這部片我沒有驚喜阿!
    一開始到最後...手法跟真相都跟我想的如岀一徹...(除了跟蹤拍照那段)
    真是一部從頭到尾被我看破的偵探電影...OTZ


    是我思想太邪惡了嗎?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