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我故意寫英文書名,中文是《吸引力法則》
(.....總覺得中文書名會讓人想到另一種涵義。囧>)

 

 

這是V推薦給我的書裡面,最令我想不通的一本。因為我怎樣也想不通,我認識的 V ,這個人怎麼怎麼怎麼會看這種書阿!不曉得在座的各位是否聽過《秘密》這本書或DVD。《秘密》這本書其實挺紅的,甚至在誠品排行榜上待過一陣子。雖然我在誠品翻過秘密,因為當時它實在對我起不了作用,所以在我翻過幾頁之後又被我放回架上去。(←那大概是半年前的事情,然而我也沒有買就是了。)
其實這兩本書說的是同一個東西──── Law of Attraction

這下好了,請解釋什麼是【Law of Attraction】。
喔,通常遇到這樣子的問題,我最一貫的答案就是「請你問無所不知的GOOGLE。」或「PLEASE DO A WIKI-WORK」。不過,台灣對這個名詞解釋的東西太少,我還是直接貼WIKI上的說法好了:

The phrase Law of Attraction, although used widely by New Thought writers, has a variety of definitions. Turn-of-the-20th-century references conceptualized the law of attraction as relating to physical structure and to how matter develops.[1] A more modern consensus among New Thought thinkers is that the Law of Attraction says people's thoughts (both conscious and unconscious) dictate the reality of their lives, whether or not they're aware of it. Essentially "if you really want something and truly believe it's possible, you'll get it", but putting a lot of attention and thought onto something you don't want means you'll probably get that too.[2][3]

甘丹共(簡單說)就是:你把注意力上在什麼事情上,就吸引什麼事情發生。
用比較負面的方式去想,有點像是:「莫非定律 / Murphy's Law。」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引申為「所有的程序都有缺陷」,或「若缺陷有很多個可能性,則它必然會朝往令情況最壞的方向發展」。墨菲法則是管理哲學的一個論點,包含著悲觀主義的元素,說明「得不喜,失不憂」,在工作上要時刻準備接受失敗,有些人常常說凡事無不可為,只要一鼓作氣往前衝,便能獲得成功,可是,他們卻忽略了一點,就是世上永無常勝將軍,人生不免有挫折失敗。可是反過來說,我們亦可從樂觀一方去想:「若要成功,總會成功」,墨菲理論沒帶有事情必壞或必好的成果,他只是讓管理者知道,能發生的事,總會發生,換言之,管理者必須對所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作好周全的準備。這句話可以作為對消費者使用某一物品時可能出的錯及一切所構成的不便,作出一最壞預測以防治之用,如3.5吋的軟碟設計上,就設計成只有一種方法可以插進機中,而現代的光碟機也只有一種放光碟的擺法,把出錯的機會減少,也是應用了這定律。

這是我大學某位很敬愛(?)的老師,介紹給我們的名詞 ,
想不到有這跟﹝防呆設計﹞&﹝風險管理﹞有關係阿,是矇到的還是....= =???

 


 喔,我扯遠了。
甘丹共這本書就是在討論「正向思考」的威力 &「持續正向思考」的方法。
「心想事成」如果不是幻想,而是一個動詞的話,你該怎麼實踐它。

我也不知道這東西大家相不相信,但是我整個很想約大家來實驗一下。(大家是誰阿?)
專注在你期望的事情上,並持續相信這個期望。(請不要有一點懷疑)
就我朋友的實驗結果,挺有趣的...。他的願望實踐一半了。
(請注意我用實踐非實現,光想不做也是沒有用的。)
但是比起這個,我覺得他更大的獲得是,他變得樂觀多了。

◆ 步驟1——釐清願望
◆ 步驟2——專注自己的願望
◆ 步驟3——與願望合一

但是我覺得這本書裡,寫得最好的是推薦序....
莫非定律vs.吸引力法則 BY欣頻

當我看完《吸引力法則》,又重新翻開莫非定律(註2),看到「才一洗車就下雨。」「才剛點上菸,公車就來。」「牙痛通常會在週六晚上發生。」「工具掉到地上,會滾到廚房裡最難拿的角落。」「另一排的隊伍移動比較快,移到比較短的隊伍,那一排會突然變長。」「自助餐上你看準的那道菜,等排到了就會被前面的人拿走。」「如果你發現某個流程有四個破綻,而且都防範了,那麼第五個會馬上出現。」「東西越重要,就壞得越嚴重。」「如果丟掉的東西又找回來,一定會有別的東西不見。」「等半天的電話,才出門就打來。」「如果有兩種可能,不想要的會發生。」「問題走了,解決問題的人賴著不走……不稱職的人一走,馬上會招募另一個來。」「到海外旅行,買了外匯隔天匯率就漲,回國把沒用的外匯賣掉,匯率又降。」「建設不是進度落後,要不就是超出預算。」……這些人們的負面設定,讓這個世界充滿了悲觀與沮喪(當然也有苦中作樂的趣味),試想,上述這些句子,把它們變成相反詞,是否一樣成立(註3)?既然轉個面的說法也可以成立,那我們為何老把悲劇程式,就這樣牢牢地設定在我們的未來生活中?同樣的道理,我們再重新聆聽耳熟能詳的流行音樂,特別是你鍾愛的曲子,那些充滿著悲情、哀怨的歌詞,是否已經幫你的愛情設下了悲劇的模式?

其實莫非定律說得沒錯:「你不想見的人,就越會遇到他。」「想到壞事,壞事就會發生。」但下一句
:「想到好事,發生的一樣是壞事。」會不會發生,就看你信不信了。

--FROM 莫非定律vs.吸引力法則 BY欣頻


來實驗看看阿GetAttachmen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