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發生什麼事,我就跳過了。



隔天早上醒來。我才發現...

「國家給海生館的人這麼好的宿舍阿!」

宿舍的後面是一片海!一望無際的海!

通往海邊的一個牌子上面意正嚴詞的寫著:

「如果你的車會游泳,繼續開沒關係。」

整個台灣人的幽默感跟唱衰人的精神完美表現在這牌子上!

真令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讚美一下這了不起的藝術品。



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普通人到不了的地方。

海生館的珊瑚培養室!

懷葶在裡面負責四缸珊瑚的養殖跟實驗,

所以我們跟警衛打聲招呼,讓我進去逛一圈。

(唯一可惜的是不能拍照)

裡面除了各式的珊瑚以外,還有很多缸剛孵化的尼莫(小丑魚)

每一隻都比訂書針還要小...好小好小的尼莫。

我們要站遠遠的看,不可以靠近。

懷葶說:剛孵化的尼莫很容易受到驚嚇就死掉的。



第二站。來去墾丁!

飆著懷葶的機車(其實是跟他教授借的),

我們來到墾丁的沙灘上,人好多,好擠...我好沒興趣

也沒有看到很多辣妹,都是衝浪男...真是令人失望...

0P7120778

後來我們騎到船帆石的所在地,這邊便是一大片的礁岸了。

P7120820 

傳說中的船帆石。

P7120823

浪花拍打礁岩,激起一陣陣白色浪花把礁岩圍成一圈。

小小的水塘裡有小小魚兒躲藏的痕跡。

比起沙岸,我倒喜歡礁岸,不好走,但是好美。

(全景,請連至flicker看大圖) 



第三站。拜訪鵝鸞鼻!

當然免不了去拜訪一下燈塔,

燈塔

但是燈塔不是重點,重點是周邊的路線。

走的累得跟狗一樣的濱海步道,(步道全景)

穿過長滿林投與不知名植物的植物隧道,

時間好像在這裡遺落了。

走了好多路線,繞了好多點。

最美的點是觀海亭下的「親吻石」 (觀海亭全景)

由兩塊巨岩交會而成。

雖然我並不覺得像是親吻的姿態,

但是大自然用時間刻畫出的美景,令人懾服...

P7120956 





第四站。社頂公園!

起初我以為這裡不是什麼有趣的地方。

但懷葶似乎一直想要我走一趟。

ANYWAY,在墾丁大街熱鬧起來之前,我們有的是時間。

太陽這在這裡好像不打算落海,

都下午六點了,天還是亮得跟中午12點一樣...

社頂公園一開始真的只是草原,步道,整個很平淡無奇。

但是到了小陝谷以後就不一樣了。

一塊巨岩開了一個小小的縫,

懷葶說:我們要走過去

你開我玩笑吧?我不是在拍台灣全紀錄ㄟ...

 

裡面暗的烏漆嘛黑...沒辦法拍。

原本我以為那是無法通過的地方,

想不到真的有小小小小的踏階。

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阿!

(↓天空剩下一點點,路根本是黑的)

天空剩一點點...

(↓出口,真像有怪物出沒的山洞)

出口。

出了峽谷來到一片草原,太陽在外頭畫了一道彩虹迎接我們。 

彩虹彩虹

接著來到了大峽谷。

大峽谷也很壯觀,但是刺激程度不比小峽谷。(所以我沒拍幾張)

但是小草原很漂亮呢。(草原全景)

告別了社頂公園,太陽終於肯換班了。

天空逐漸轉呈深藍色,雲彩也開始變化。

P7121364



第五站。墾丁大街!

我們整個很趕場。

P7121399

停好機車,繼續操我們的膝關節...

吃小吃逛攤子聊生活等等等...

然後我心裡一直掛念著某件事。

我好想,這些所見所聞跟某個人分享

(甚至我好想說「我下次帶你來」)


懷葶聰明得很,我不必說她什麼都懂。

她說:「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挺你。」

親愛的,我正需要這種鼓勵。



今天光一個下午+晚上可以去這麼多地方。

(我還省略掉了吃中餐跟某山頭上的遠景沒寫進來)

真的累壞了我。

晚上,睡得很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